明察暗访铁拳行动,揪出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源头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4:58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近期,由电动自行车质量问题引起的安全事故频发。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不断摸排持续监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遏制相关交通事故与火灾的发生。

 5月23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针对电动自行车改装、加装、拼装等违法行为明察暗访,发现我区有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店存在违规加改装在售电动自行车并答应售后可按买主要求对上牌车进行加装、拼装和改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规定,严禁销售和改装电动自行车(含加长座垫、加后备箱等)、改变电机、电池和电控的行为。此次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1家商户2辆涉嫌违规加改装电动自行车现场固定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拟进一步立案调查。

下一步,秀英分局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非法加、改装,拼装行为执法检查,强化联合执法,充分运用监督执法、监督抽查、宣传引导等多种手段保障检查成效,同时组织召开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经营户约谈会向各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经营单位解读《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并在约谈会上强调各销售、维修经营主体禁止实施下列改装、拼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签订承诺书,建立供销台账,完善赋码登记,确保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