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司法局举办2023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3 11:21:0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做好秀英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使基层群众享受优质高效、及时便利的法律服务,2023年3月21日上午,秀英区司法局在福秀小区会议室举办秀英区2023年度村(居)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区司法局局长谭新敦、副局长吕秀男、部分司法所所长和中标的4家律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谭新敦局长对中标律师事务所表示祝贺,并就下一阶段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村(居)法律顾问对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村(居)法律顾问队伍是推进乡村依法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力量。二是进一步发挥好村(居)法律顾问职能作用。各中标律所要选派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律师力量到村(居)服务,按照服务方案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法律顾问工作。三要因地制宜,问需于民,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信赖,进一步提升全区法治建设整体水平。

鼎略律师事务所陈立鹏律师代表村(居)法律顾问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做了表态发言。随后, 谭新敦局长代表司法局与海南广哲律所事务所、海南鼎略律师事务所、海南泽田律师事务所、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签订了《2023年度秀英区聘请村(居)法律顾问合同》,接下来的一年村(局)法律顾问将为秀英区各村(居)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重大合同审查、法律培训等法律服务工作。

最后,吕秀男副局长部署村(居)法律顾问相关工作,要求各律所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结合各镇、街特点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优化人员配置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推动村(居)法律法律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司法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