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委书记符勇调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0:52   来源: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12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符勇深入石山镇、永兴镇专题调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工作,强调要加强村庄规划设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全力打造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在石山镇昌道村,符勇指出,保持村庄干净整洁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首要目标任务,要强化乡村庭院设计,融合羊山特色添加创意彩绘,为民宅古朴的砖墙披上新衣。要平整小街巷道,美化绿化裸露石壁,打造舒心回家路。要深入探索共享农庄发展模式,将村庄闲置房屋打造成集体验、研学、餐饮和民宿于一体的民宿综合体。

  在永兴镇纯雅村,符勇肯定了纯雅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强调要继续发挥百姓的积极性,打牢环境卫生整治基础,凝心聚力提升纯雅村容村貌,推动乡村容貌焕新颜。随后,符勇一行参观了荔枝花海、沐心石屋,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民宿发展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强化村庄规划设计,将村容村貌整治与乡村产业融合规划,鼓励发展“公司+农户”、“民宿+采摘”的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充分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丰富乡村产业类型,提升乡村经济价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人居环境示范村。

  区领导郭逢喜、李传家、宁辉、林琪,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永兴镇、石山镇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