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1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1 15:37:40   来源: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12月9日下午,李传家副区长主持召开秀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18次会议,区领导崔海萍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支出情况,听取了养老保险缴纳、小额信贷、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当前迎检工作存在的风险点、扣分事项逐项研究剖析,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就全面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

第一,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当前迎检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工作国家脱贫成果考核和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全力投入到迎检工作当中,把迎检工作抓实抓牢抓好。

第二,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力度落实。各行业单位、各镇要全面梳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当前工作动态,查摆短板弱项,拿出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推进落实。重点抓好当前4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养老保险金征缴工作。区人社局、各镇街要加大养老保险缴纳推进力度,做好宣传动员,多方法多举措加快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抓好小额信贷工作。区金融办要强化对接,积极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加快贷款发放程序,确保完成市级下达目标任务;三是抓好衔接资金支出工作。各镇要精准梳理各个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情况,剖析和解决项目推进难点、堵点,规范高效推进资金支出,确保支出进度达到省市要求。四是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环卫局要持续发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摸清摸透农村环境卫生问题症结,对症下药,狠抓整改,着力提升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效。

第三,持续查堵漏洞,精细迎检任务。各行业单位、各镇要深入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国考、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各项指标内容和评分细则,再对照、再梳理,逐条逐项落实到位,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面查堵漏洞,补足短板弱项,以优秀成效迎检,做到少丢分、不丢分。

第四,压实检查力量,强化督查督办。区乡村振兴督查组要压实人员力量,加大对小额信贷、养老保险缴纳、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力度,以督查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