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14:27:59   来源: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11月16日上午,柳战良区长主持召开秀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15次会议,区领导崔海萍、李传家、宁辉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2022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推进项目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剖析当前工作的难点和堵点,研究解决举措,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一步工作,柳战良区长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各镇、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正视其重要意义和重要性,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落实。要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区环卫局负责牵头抓总,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见人见事见责任,落实好每周调度。各镇、各相关单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联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工作闭环,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地。

        二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一是加快人居环境项目资金支出。各相关单位、各镇要理清当前人居环境项目资金支出进度情况,严把时间节点,拿出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资金支出,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支出。二是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综合执法分局、区住建局、区环卫局、各镇等单位要信息互通,落实建筑垃圾登记等相关手续,做到闭环管理,把准源头。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强化夜间巡查巡控,堵住漏洞,综合执法部门要加重倾倒建筑垃圾处罚力度,顶格处理。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区环卫局要加强对玉禾田监督管理,明确玉禾田工作职责范围,规范玉禾田保洁作业,确保保洁清运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实现全覆盖。

        三要积极协调,把准工作动态。各相关单位、各镇要积极主动对接协调相关上级部门,把准工作动态,掌握工作短板和不足,精准对标,下足功夫狠抓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助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