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第八期能力提升建设“自贸港知识讲座”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7:00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服务自贸港能力,11月24日下午,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第八期能力提升建设年暨自贸港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由王欢欢副主任主持,21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班邀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海南省拔尖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王一闳做专题培训。

王一闳以“自贸新时代与人的能力提升历史性开启”为主题,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定的背景及意义”“海南自由贸易港机遇与挑战”“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实施预期效果分析”等三个方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立法过程、核心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政治维度”、“文化维度”、“思维方式”三个维度进行讲解如何提高自贸港新时代人的自觉性。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总则、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财政税收制度、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与人才支撑,结合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分析透彻、重点突出,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说明。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实际,对探索未来融入新的全球自由贸易港,更好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自贸港建设”实战大讲堂是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该局党员干部不断开拓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努力夯实干部建设自贸港的能力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有机衔接起来,立足实际,切实发挥联系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