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10次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09:38:38   来源: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10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逢喜主持召开秀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10次专题会议,区领导李传家出席会议,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行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县交叉考核反馈问题、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月份考核结果和衔接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等情况,详细解读了《海南省2022年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我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022年防贫综合保险、公益性岗位、小额信贷、脱贫户9月收入采集录入、智慧金融平台推广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汇报,深入剖析当前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出解决举措,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郭逢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力冲刺。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考核工作接踵而至,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思想,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力以赴冲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做好迎检准备,以良好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强化措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效。各镇、区农业农村局要深入领会贯彻乡村振兴建设发展的理念,以乡村治理为抓手,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措施,因村施策,提升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效。三要提前统筹,全面做好项目谋划。各镇要正视项目的重大意义,结合辖区实际优势,立足长远谋发展,提前统筹谋划好2023年项目,为我区产业良好发展注入强心剂。四要加大宣传,加快推进智慧金融平台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区发改委、各镇要把各项政策学深悟透,提炼政策的要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动员企业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李传家副区长对当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各镇、各单位要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全身心落实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乡村振兴考核等迎检工作。二是永兴镇、东山镇要认真对市县交叉考核反馈的问题,全速认领并整改清零见底,决不允许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其他镇要认真对照查摆,进一步补足工作短板,精细迎接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三是区水务局、区环卫局、区住建局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力度,深入研究剖析当前工作的短板和困难,拿出精准有力的整改方案,逐一销号整改,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四是区卫健委、区农业农村局要分别抓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022年防贫综合保险工作,全面动员农户参与进来,确保农户参保率100%。五是各镇要调度好帮扶联系人等力量,加快推进脱贫户9月份收入采集录入工作,镇大队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收入数据精准无误。六是各镇要加快2023年项目谋划,严格做好项目的可行性审核把关,提升项目谋划效率,确保10月30日前完成谋划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七是各镇、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把握项目衔接资金支出节点,特别是东山镇、永兴镇要下足功夫力度,加快项目衔接资金支出。八是区相关行业单位、各镇要全力推进智慧金融平台推广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多举措多方式开展,集中力量,合力攻坚,确保10月15日前完成。九是区督查组要强化问题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力度,以督促落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