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晟屹常委、副区长现场调研地质灾害治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5 09:51:50   来源: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2024年1月4日上午,秀英区石晟屹常委、副区长带队实地踏勘地质灾害隐患点位调研,区应急管理局、市资规局秀英分局、长流镇、西秀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石晟屹常委、副区长沿途查看新南北通物流园崩塌点→祥和明砂石堆场崩塌点→南港码头海边侵蚀崩塌点,详细了解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预防和治理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市资规局秀英分局、长流镇、西秀镇等部门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隐患点防治应对措施。

最后石晟屹常委、副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做好防灾减灾。尽早尽快消除风险隐患,以问题为导向,密切关注监测易崩易塌地段,要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管控整治力度,以最严密、最有力的防范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出现,筑牢安全底线。 二是落实落细地质灾害治理各项防范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属地镇街在治理的基础上要科学高效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同时在隐患的点位要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识,确实保障过往行人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应急部门加强与资规、镇街等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防灾资源整合力度,实现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形成防灾抗灾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