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民到服务专员,都给了我们暖心帮助”海口干群合力温暖滞留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08-23 10:49:14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海口日报8月22日讯(记者陈丽园 见习记者王舒仪)连日来,海口党员干部和服务专员下沉健康管理驿站一线,耐心倾听滞留旅客心声,细心了解旅客需求,在服务保障滞留旅客顺利返乡工作中,广大市民和爱心企业也纷纷行动,全市干群合力,温暖滞留旅客回家路。

 “感谢政府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照顾,帮助我们解决了吃住难题,23日我们就可以过海回湖南老家了。”8月21日10时许,秀英区滞留旅客服务专班锦江之星(西站店)健康管理驿站的服务专员在上门走访时,收到滞留旅客送来的感谢信。信中,滞留旅客周龙彪和工友回忆了从寻找健康管理驿站,到成功入住的点滴温暖。“从热心市民到服务专员,大家都给予了我们很多暖心帮助。”

 “我是做木工的,7月5日接了个单,便来到海口。”周龙彪说,原本决定工期结束就回家,8月20日到了港口才发现,要有离琼申请。在哪儿做核酸采样、去哪儿找健康管理驿站……一系列程序把周龙彪难住了。正当他们不知如何是好时,热心市民孙先生发现后便主动帮忙,还带领他们来到健康管理驿站。“海口市民真的太温暖了,返程路上处处都有好心人帮助。”周龙彪感激地说。

 入住健康管理驿站后,服务专员带来的系列贴心举动,再次让他们感受到海口的温暖。“服务专员对我们的照顾很到位,我们很感动,真心感谢大家,所以就想着写一封感谢信。”周龙彪说道。

 8月19日当天,秀英社工日常巡街时发现两名因疫情滞留的人员,随后社工通过沟通了解到他们因疫情影响一直未找到工作,身上的积蓄也所剩无几了,因疫情也无法返乡。秀英社工及时将情况汇报至秀英区民政局,并为他们申请了博养小学健康管理驿站的2个名额。此外,由于滞留旅客朱大爷身上积蓄所剩无几,需要救助金维持生活,社工积极与社区的爱心企业对接,将朱大爷的情况对爱心企业说明后,朱大爷成功领取到救助金。

 连日来,在服务专员的服务保障下,一批批滞留旅客顺利离岛。旅客们的一声声感谢和一封封手写感谢信,让服务专员暖了心,给连日来在健康管理驿站一线忙碌的他们注入满满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