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你我同行”―海秀街道2022年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16:03:24   来源:海秀街道办   阅读次数:  作者:禁毒社刘丽花

微信图片_20220126151950.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禁毒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16日上午,海秀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工会、东方洋社区、海口锦绣学校、海口博纳社工等单位在海秀街道禁毒展览馆开展“护航青春.你我同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组织了七年级1班的全体同学们参与。

    讲座通过播放禁毒影片、PPT授课、带领学生参观禁毒展览馆的方式进行。 

    讲座开始前社工和同学们一起观看禁毒影片,通过讲解影片中典型事例,图文并茂地给同学们普及防毒识毒基础知识,认识新型毒品的存在,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毒品以及吸食毒品后的危害,应该怎样预防毒品,远离复杂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等。        

    观看影片结束后,社工接着从毒品定义、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辨别和预防毒品、相关法律法规三方面展开讲座,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定义、毒品原植物、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毒品和如何防范新型毒品侵害、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大量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图片和视频让在坐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性,让同学深入认识到毒品对青少年、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和破坏性。

    听完讲解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仿真毒品展览馆,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成分和危害,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品。

    此活动社工要求在座的学生生将今天了解到的到禁毒知识向家长宣传,帮助家长掌握一定的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提高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对学生教育和监督的积极性,全面深化我街道青少年合成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推动了防范合成毒品危害更加生动地进入课堂、更加有效地进入师生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禁毒社刘丽花]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