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召开建筑行业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14:26:00   来源:秀英区永兴镇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永兴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市委罗增斌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市“4.29”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5月13日下午,永兴镇在镇二楼召开永兴镇建筑行业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委副书记吴岳贵主持,镇委书记陈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分管资规,教育,国土,农业,卫健,统计,党政办,文化等领导,国土所所长,规划所所长,永兴中学、中心小学校长,永兴卫生院院长,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秀英区永兴镇建筑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原则同意成立永兴镇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并就对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责任分工,明确职责,理清工作任务,明确实施步骤以及房屋隐患治理范围、重点、方式、责任、措施和时间节点等。



    结合我镇实际,陈柏青书记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吸取 4.29 长沙自建房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作为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具体表现,从速从快、扎实有效做好我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氛围;二是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五个一律”措施。各村居、各有关单位要组织开展好本辖区、本部门的排查工作,成立排查整治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数据汇总、上报等工作;三是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各村居、各有关单位要对排查出来的疑似危楼组织开展安全鉴定,按照“主体负责、属地管理、专项行动、综合治理”的原则,推进治理环节,加快完成整治工作。四是各村居、各有关单位要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建立定期调度机制。五是按时报送工作情况。各村居,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本方案及《房屋市政工程治理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并按时间节点报送排查整治情况(含排查整治台账及总结报告),并于5月16日前报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以后每星期报送一次工作小结。8月5日前报送排查整治总结报告;六是落实整改回头看,对去年排查出的CD级房屋是否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永兴镇]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