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流镇人大调研农村民房报建审批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10:10:31   来源:秀英区各乡镇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长流镇

67日,为贯彻省、市、区关于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海口市秀英区人大常委会 2022 年监督工作计划》(秀人办〔20229 号)工作安排,长流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及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长北村委会,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交流和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农村民房报建审批和管理工作存在问题。

是实地考察。实地了解房屋建设情况,并通过村主任详细了解当地百姓宅基地的使用面积、房屋建筑面积、家庭成员、年龄构成、是否存在翻改建需求等问题。

二是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在长北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座谈会,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镇农宅报建“零跑动”作出情况说明,对住房报建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表示农民建房问题既是社会问题,又是民生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且使之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接下来,长流镇人大将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农民建房问题的解决,扎实抓好农民建房一系列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长流镇]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