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10:17:07   来源: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工作的要求,现将2018年度秀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况

  一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以及省、市其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优化公开平台,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区委书记、分管区委常委和分管副区长亲自布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高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区各镇街、各相关单位均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有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

  (二)明确任务,规范管理。

  秀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的工作安排,制定印发了秀英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要求,根据政务公开14项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逐项细化分解到区各单位和部门,明确公开方式和要求。并根据2018年6月下达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评估指标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调整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指标。

  (三)强化督查,健全考核

  我区继续采取日读网、月通报、年评分的方式,做实日常监测,定期抽查,常态把关,每天对新发布的信息进行查看,加强对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秀英信息公开平台存在的栏目不更新,信息发布不规范、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监督,对信息发布内容信息内容全面规范。根据市政府督查议案室要求,每月上报自查情况。始终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区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以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文

  2018年,秀英区人民政府制发公文1379件,主动公开公文286件。对公文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的公文通过公文直通车实时进行公开。

  (二)政府网站

  2018年秀英区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725条。

  秀英区政府门户网站(图)

  

  

  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图)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政府网站在线访谈

  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2次。

  

  (二)政策解读稿件发布

  2018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5篇。

  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栏目图)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办理情况

  2018年,秀英区政府共受理公开申请39件,主要涉及土地征用与补偿、拆迁许可和补偿安置、城市规划和建设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在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2件,同意公开答复5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2件、不同意公开答复15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9件,申请信息不存在3件,告知做出更改补充3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0件。申请办结39件,其中按时办结32件,延期办结7件。

  )收费情况

  2018年,我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费行为。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行政复议行为。

  六、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行政诉讼行为。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