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3-02 23:42:24   来源:秀英区   阅读次数: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303083947.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13.png

3月2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亚特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秀英区各界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着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愿出席大会,共议大计,共话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18.jpg

秀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232人,第一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2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22.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郭刚、郭逢喜、翁伟、吉军、崔海萍、黄奕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裴克波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27.jpg

8时30分,裴克波宣布大会开幕,全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31.jpg

根据会议议程,区人民政府区长柳战良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过去五年,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抢抓机遇,奋力攻坚,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稳增促调,转型升级,区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牢牢把握“创新驱动”的核心价值,革故鼎新,转换动能,体制机制活力持续激发;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要义,巩固脱贫,有效衔接,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动;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的科学理念,重拳治疴,长效保护,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牢牢把握“韧性城市”的建设理念,深化更新,提升品位,城市整体面貌明显改善;牢牢把握“以民为本”的宗旨意识,全面发展,优化服务,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牢牢把握“高效履职”的根本要求,转变作风,实干担当,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36.jpg

报告指出,2021年我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抢抓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机遇,加快港产城乡融合发展,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40.jpg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不懈奋斗,为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范例谱写秀英精彩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43.jpg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突出对外开放,加速政策落地,推动自贸港行稳致远;突出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强大发展活力;突出产业融合,主动把握优势,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突出补齐短板,优化城市品质,打造现代都市示范区;突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突出生态一流,厚植生态文明,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突出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稳步推进共同富裕;突出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47.jpg

报告明确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和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9%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等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51.jpg

报告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坚持蹄疾步稳、小步快跑,奋力推进自贸港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全力打造产业强区;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构建生态宜居城市;坚持谋远做实、统筹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绿色优先,循环低碳,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持为民服务、共富共享,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059.jpg

报告还对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出要求:忠诚担当守初心、依法行政提效能、实干笃行谋发展、清正廉洁葆本色。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103.jpg

柳战良区长在报告结束时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五年“赶考”的第一站,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强有力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加快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新海口扛起秀英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107.jpg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关于秀英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秀英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303084111.jpg

部分驻区省六届人大代表、区选举产生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秀英区一届二次会议委员,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特邀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