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口市秀英区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08:48:25   来源:   阅读次数:  作者:

中共海口市秀英区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秀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郭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郭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216085051.jpg

柳战良、裴克波、肖忠、郭逢喜等现职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区四套领导班子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镇(街)、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腾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6085104.jpg

郭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作出了“六个坚持不懈”的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直面问题、催人警醒,为我们明确了方向和工作重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郭刚充分肯定2021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秀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攻坚之年、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担责履责,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刚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坚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监督切入点,着力破除政治监督不够有力、不够精准等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开展清廉文化“六进”活动,强化家风家教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崇廉倡廉促廉的思想基础更加巩固、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小切口,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打伞破网,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常抓不懈、保持长效,坚持精准施治、露头就打,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严防“灯下黑”。

微信图片_2022021608511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周腾芳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扎实推进清廉秀英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周腾芳同志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一年来,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秀英区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腾芳同志在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和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的经验规律,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任务不变。要准确把握新要求新期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持之以恒的执着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针对自贸港建设条件下腐败问题的新特点新表现,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从大局去谋划,不断开拓建设清廉元素的思路、制度和措施,推动秀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6085115.jpg

此次会议为期半天。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