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9 09:12:56   来源:   阅读次数:  作者:

12月28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秀英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4091224.jpg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秀英区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全区经济总体态势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改革步伐持续加快,自贸港政策落实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高;项目推进持续发力,发展基础稳中提质;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城乡品质稳中有升;乡村振兴持续深入,三农工作稳中有为;生态文明持续改善,环境保护稳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增强,社会事业稳中增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微信图片_20220114091229.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自贸港政策落地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为动力,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微信图片_20220114091232.jpg

会议要求,要实现目标任务,需要做到“四个必须”、坚持“四个突出”。首先,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和“进”,在自贸港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到“四个必须”,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稳步高效推进自贸港建设任务;必须精准提升有效投资效益和质量;必须加快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全面改善营商环境。其次,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消费扩容、协调发展、公共服务、风险防范等方面坚持“四个突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消费引领经济增长;突出发展的平衡性与协调性;突出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ffc67f7d2e59f089bbfb29ccec0e60.jpg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越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越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临近岁末,要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收尾盘点,谋划好2022年工作,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战,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全面加强“三港一站”疫情防控力度,严格一线防疫人员防护管理,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和保供惠民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两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