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验收评审组到秀英区检查验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8:45   来源:   阅读次数:  作者:

9月6日-7日,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黎明率验收组到秀英区,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审阅档案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秀英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验收评审。海口市委常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卫东,海口市旅文局党组书记王如龙,秀英区委书记郭刚,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参加验收评审工作会议。

1.jpg

验收组一行通过召开汇报会,听取了秀英区创建工作的汇报,观看了创建视频,查阅了创建相关台账资料。并对火山口公园景区、火山石斛园、假日海滩景区、香格里拉酒店、野生动植物园景区和沐心石屋等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2.jpg

反馈会上,验收组向我区通报了检查验收情况。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黎明在充分肯定我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品牌影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我区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国家战略,通过文旅融合创建主线和转型升级功能定位,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积极推进产业融合,依托生态修复,引领转型升级的创建主线与功能定位。

3.jpg

针对验收组指出的我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验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区将以此次检查验收反馈作为工作契机,深入总结和提炼创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切实推动秀英区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争取早日摘得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秀英担当。


海口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卫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既是宣传推广海口旅游的有利契机,也是打造文旅支柱产业的重要手段,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二是加强工作统筹,认真全面抓好整改。市旅文局和秀英区要针对验收过程中专家反馈的意见,依据认定标准,列出问题清单,并要依单下药,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认真全面抓好整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三是加快精品打造,突出示范创新。要充分挖掘文旅特色资源,打造一批具有核心吸引力的文化、旅游吸引物和城市建设新亮点。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要素的配套和升级,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市民游客共享全域旅游创建新成果,让文旅产业成为真正的幸福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