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召开全区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5:24   来源:   阅读次数:  作者:

9月17日,海口秀英区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总结评估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及其背后的原因,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秀英高质量发展。

1.jpg

会上通报了全区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全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秀英区各镇街、区发改委等各单位汇报了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2.jpg

秀英区石山镇委副书记、代镇长符煌斌表示,他们围绕群众关心的农产品商标认证较难、销售难,失地农民插花地养老保险办理存在人员认定难、生产生活用水难等问题,特别是在破解火山石斛产业发展障碍,如何推动火山石斛产业走出“盆景”、迈向“森林”和“风景”等方面,石山镇多措并举,针对排查出来的堵点持续发力,让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下基层、进农村调研,倾听群众的心声,切实解决群众‘急、盼、难、愁’。如充电桩建设未能覆盖主城区外各乡镇,导致部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秀英区发改委主任李国新表示,他们研究提出通过区城投公司和充电桩运营企业合作,以点带面推动充电桩建设向乡镇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

3.jpg

据悉,今年4月以来,秀英区按照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部署,强化统筹联动,深入查摆、认真整改,不断将作风整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为营商环境、项目推进、疫情防控等区委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针对项目推进,秀英区推行“业主单位+监管部门+监督部门”三位一体的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模式;同时紧盯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淡薄问题,为企业开通绿色“直通车”,及时分享税收政策、办税指引等事项,做到告知“一次明”、办事“一次成”;着力民生领域,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梳理体制机制障碍、疏通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改进作风、解决问题。


秀英区委书记郭刚表示,秀英区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稳步推进,在以上率下层层落实、查纠整改有序推进、活动成果初步显现、舆论氛围浓厚热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大局意识,摒弃好人思想,直面自身堵点,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力举措,切实纠治作风顽疾、打通系统堵点。更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活动成效,让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