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5:19   来源:   阅读次数:  作者:

6月19日下午,秀英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镇换届工作的要求部署,对全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区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换届风气第一巡回督查组组长段福生、副组长吴茂彬到会指导。

1.jpg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工作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秀英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换届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选出真抓实干勇担当的好干部,搭起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好班子,切实为秀英“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jpg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治要求,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紧紧围绕“五个好”目标,把握关键、精准落实,通过此次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牢牢把握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大力选拔专业素质好、领导能力强、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要统筹抓好镇党政正职选配,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重大斗争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全局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担任镇党政正职;要切实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着眼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事业发展需求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全面落实结构性要求,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推动镇领导班子实现整体提升。要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着眼秀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需要,加强系统谋划,拓宽来源渠道,着力选拔培养在完成重大任务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年轻干部。

3.jpg

会议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加强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

4.jpg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会后,对各镇组织委员进行了换届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