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准入正面清单》(修订版)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4-01-19 17:01:00   来源: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一、本次修订版相对之前有什么变化呢?

答:本次修订版梳理并按类别分为:1.改造提升工程;2.市政及其他公用配套设施;3.非经营性附属配套设施;4.公共配套设施;5.加油站、停车场配套设施;6.展馆配套设施;7.政府投资的公益性项目;8.教育配套项目;9.公园配套设施项目;10.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项目及农业生产配套设施;11.村庄配套设施;12.房屋修缮改造工程;13.新建项目配套设施等十三个类别,涵盖了大部分的使用场景,简化了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

二、小区建设非机动车棚需要申报什么手续?

答:修订版中第四点公共配套设施中提到,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且设计方案符合消防、结构安全、建筑安全、且满足建筑间距、退让线等要求的小区及商业用地红线内建设机动车或非机动车停车棚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手续。

三、新建建设工程项目开工需要建设工人居住临时板房需要什么手续?

答:修订版中第四点新建项目配套设施提到,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建设项目在用地范围内的基坑开挖和已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用地红线内的施工工棚、施工围挡、简易施工板房可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