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我省处置疑似诈骗号码近百万个

 发布时间:2022-06-22 15:09:22   来源:海南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良子

    海南日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符颖)“处置疑似诈骗号码近100万个,向1.9万个潜在受害用户发送预警短信2.6万条……”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该局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压实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反诈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持续纵深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工作,有效助力我省反诈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以来,该局多次召开行业反诈工作推进会,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行业反诈专班,形成纵向横向三级联动的反诈体系,及时跟进研究打击防范举措,有效提升行业的反诈实效性。

  为加强源头治理,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电话用户再次实人验证举措。2021年以来组织各企业清理整治一系列高风险卡228.8万张,核查整改物联网卡近6万张。

  为助力公安部门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涉诈信息,避免更多的用户上当受骗,该局与公安机关加强协同联动,强化作战合力。2021年以来,海南管局支撑公安部门处置诈骗号码8.2万个、域名269万个,向公安部门推送可疑线索300多条。

  为提升全民反诈意识,2021年以来,该局向我省用户发送宣传提醒短信共7.9亿条,联合省反诈中心等部门开展反诈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17次,营造全民全社会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良子]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