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2-04-06 10:45:00   来源:秀英区质监站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质监站

第一部分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负责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建设工程、人防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法律、法规、政策、工程技术标准,拟定辖区建设工程、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及备案管理的有关管理规定。

(二)负责辖区范围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下的房屋建筑工程和红线宽度20米及以下的市政道路工程的建设工程、人防工程质量、安全和建设工程参建各单位(包括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勘察等单位)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三)负责对辖区建设工程的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及有关 机构履行质量责任的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实施监督检查。

(四)负责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督促参 建各方主体履行相应安全生产责任;负责对施工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实施指导监督。

(五)负责辖区建设工程、人防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 验核、备案管理。

(六)负责对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行为和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问题责 令整改或局部停工,依法对工程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和调查取证,并对参建各方不良行为进行记录。

(七)负责受理辖区建设工程(在建或保修期内)的质 量安全投诉并督促处理。

(八)负责组织辖区建设工程、人防工程质量、安全检 查、总结、交流和推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经验。

九)负责建筑起重机械备案登记[包括建筑起重机械备案、安装(拆卸)告知和使用登记]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计划生育,消防、 综合整治管理等工作。

(十一)协助有关部门对从事工程质量安全服务的中介 机构(包括图审、检测、构配件生产企业、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

(十二)参与辖区建设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与处理。

(十三)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53万元。其中,收入总计131.5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131.5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131.5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7.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4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5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2万元,主要是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8万元,占7.1%;卫生健康支出9.21万元,占7.0%;城乡社区支出107.20万元,占81.5%;住房保障支出5.84万元,占4.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6.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血(款)其他优抚血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 2.39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16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多。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 5.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77.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6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基本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无增加(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5.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2万元,主要是缴费基数提高了。

三、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01.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5.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5.9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工会经费、资本性支出、办公高备购置。

四、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0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

(二)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年预算下降0%/年预算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0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

五、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是无预算编制。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是无预算编制。

2.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离堆贮存(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是无预算编制。

六、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收入预算131.5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131.5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项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2万元,主要是支出增加。

八、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2年支出预算13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53万元,占77.2%;项目支出30万元,占22.8%。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2万元,主要是支出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2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7.2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国有资产预算2.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海口市秀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1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31.5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2年质监站(附件3)预算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质监站]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