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山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9 14:45:00   来源:秀英区各乡镇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东山镇

各位代表:

我所受东山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东山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如下请予以审议,请列席代表提出意见。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镇人大的严格监督,以及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镇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秀英区委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重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财政职,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一)财政收支概况

2021年我镇收到上级拨入及往年结转共15,000.8万元,镇级财政支出12,457.55万元。

(二)2021年地方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1.地方财政收入主要特点。

     2021年地方财政收入15,000.8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11,859.87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2.48万元。

——往年结转3,140.93万元。

2.地方财政支出主要特点。

    2021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12,457.55万元,其中:

——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7.35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31.71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2.86万元。

——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612.68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228.59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89.11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1,921.66万元。

——农林水支出7,093.63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32.62万元。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8.9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05.78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万元

——其他支出30.62万元

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我镇财政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和镇委各项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海南自贸港海口地区建设,扛起秀英财政的责任担当。

(一)财政收入预算

2022年镇级财政预算大本收入7,492.84万元。其中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本级补助拨款收入2,256.18万元,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居委会补助拨款收入118.86万元,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村委会补助拨款收入1,708.8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408.95万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

2022年,根据2022年区对东山镇补助支出预算,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为工作主线,镇财政预算总支出安排约7,492.84万元。

(其中,基本工资及公用经费类补助支出预算3,469.04万元,其他运转类补助支出预算289.9万元,特点目标类补助支出预算296.64万元。)

基本工资及办公费类补助支出如下

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本级基本工资及办公费类补助支出1,641.33万元;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居委会基本工资及办公费类补助支出118.86万元;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村委会基本工资及办公费类补助支出1,708.86万元。

运转类补助支出如下:

综合事务203万元,打击非法采沙工作经费15万元,其他基层组织建设11.9万元,代表联络站(室)经费6万元,人大活动专项经费5万元城管下沉经费35万元,禁毒管理6万元,基层党组织建设8万元

特点目标类补助支出如下:疫情防控2.5万元,人民武装45万元,机关事业管理服务86.4万元,南渡江(东山段)沿岸视频监控系统维保费52.51万元,镇级代表履职经费17.52万元,村财镇管电算化管理项目5万元,事业发展预留90万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资金0.21万元。        

(三)2022年财政工作计划

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预算任务,财政部门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 强化财政支出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一是在保基本支出,保正常运转,保民生、保重点工作的前提下,压缩非生产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二是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优先保障“双创”工作、社会保障、社会维稳等方面的支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贯彻落实新预算法,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一是深入推进预算改革,增强预算的完整性、科学性、透明性;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流程;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积极稳妥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审计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增强国有资产收益;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提升村级理财水平;三是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化财政内部监督,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切实规范财经秩序。四是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不断规范收支行为;五是加强预算执行分析,提高预算信息质量。

3.坚持统筹发展理念,积极支持农村综合改革。一是落实强农惠农措施,及时、足额发放强农惠农补贴,稳定粮食生产;二是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对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三是继续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引导农民开展自己直接受益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公益事业,优化宏观环境,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各位代表,2022年财政工作艰巨而繁重,我们将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全年收支预算和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

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11.关于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的说明2.关于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的说明3.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汇总情况4.关于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的说明5.关于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说明7.关于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政府举借债务的说明6.关于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税收返还与转移支付预算的说明8.2022年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

·2022年东山镇政府预算公开.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东山镇]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