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05-07 16:08:28   来源: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努力提升我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主动适应应急管理新常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区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专精尖应急管理队伍要求,5月6日上午,秀英区应急管理局以“走进消防”的形式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第三期。

在秀英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的陪同下,我局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观了大队的实战训练区、车辆装备区、党团活动室、荣誉室、阅览室等场所,深入学习消防大队以制度化运行、精细化管理防范秀英区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经验和做法。其中实战实训区的训练塔悬挂着“练为战、战必胜”的口号让人为之热血沸腾;应急装备库的智能化管理,值班室功能完备、环境整洁、值班员训练有素都对不断完善提升我局应急值班值守、应急物资仓库管理等工作水平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随后,同志们在作训场地逐一了解不同种类工作服的功能,包括进入火场穿的隔热服防护服、训练服、应急救援服等,了解不同救援情况下各种破拆器材及灭火救援车辆的使用情况;参观学习中,同志们还参与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方法。

  最后,通过讲解员的一一介绍,区应急局的同志逐一了解不同种类工作服的功能,包括进入火场穿的隔热服防护服、训练服、应急救援服等,了解了不断救援情况下不同破拆器材及灭火救援车辆的使用情况;参观学习中,干部职工们还在教导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区应急局的每一位同志感受到,每一个消防战士,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他们书写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他们年轻英勇,扛起的是时时刻刻守护平安的使命。作为时刻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紧险难情况的部门,我们肩负着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我们必须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安危、真心为民服务;敢于赴汤蹈火、不怕流血牺牲;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一线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生动展现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极端认真负责、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必须勇做奋斗者、“逆行者”和“守夜人”,扛起应急管理前行的大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