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灭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2:00   来源: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清明节临近,祭祀扫墓的群众逐渐增加,大批居民到山上祭扫会逐渐形成高潮,这给疫情防控和山林防火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对此,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4月1日秀英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陈腱主任带队到浮凌水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灭火宣传活动。

  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倡导前来祭祀的群众破除封建迷信和祭扫陋习,采取献花祭扫、植树祭扫、家庭追思会、网络寄哀思等文明绿色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思念之情。积极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公德意识,爱护自然。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祭祀用品造成火灾隐患,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自觉清理祭扫后的垃圾杂物,维护环境的优美整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清明期间注意防火、文明祭扫自觉性,让文明、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