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举办2021年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9:32   来源: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秀英区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灾害信息员灾情信息收集能力,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责任,秀英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11月18日举办秀英区2021年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全区8个镇(街)及各村居的灾害信息员、应急管理局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经恒主持并作开班动员,省应急厅综合减灾和物资保障处工程师邓芳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班上邓老师分别针对风险隐患治理、灾情报送制度、灾情报送实操等进行讲解,重点从冬春救灾工作和灾情管理政策解读、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及灾情管理重难点解析、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及灾情报送案例分析等进行了集中授课。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灾害信息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各类自然灾害信息报送质量,顺利开展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应急处置、救援救助、恢复重建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培训也进一步理顺了秀英区灾情报送工作机制,提高了各镇(街道)、村(社区)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


图片3.png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经恒强调:我省是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多发易发地区,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我们秀英区也面临相同的灾害威胁,抗灾救灾任务十分繁重,灾情信息是有效开展救灾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各部门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自然灾害信息报送人员在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报送灾情信息,不仅关系到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报、应急处置、救援救助、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也关系到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能否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和发展趋势,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因此,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为全面有效实施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