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2021年春节元宵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01:00:19   来源: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我区 2021 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打非治违工作有序开展。

     2021 年 2月 6日下午,秀英区组织召开了 2021 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腾越主持,综合执法局秀英分局林琪局长、凌立琼副调出席,各镇、街,相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image.png

  会议上,首先由区应急管理局汇报2月5日市督查组督查检查反馈问题并部署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网格化管控情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烟花爆竹安全管控责任分解。

     随后,各参会单位汇报了目前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落实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司其职,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

image.png

  最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腾越针对春节期间秀英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科学部署并有效开展禁放工作。

      二、加强值班值守,管控工作落实到位。春节元宵重点点位值守表,人员、时间、点位要落实好,加强对重点点位的巡查督查。

      三、加强管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涉及安全、应急等重大事件,各单位一定要严肃对待,做好工作安排,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执法队伍,包括日常巡查执法队伍和应急队伍,同时将工作部署情况、工作方案、执法队伍名单等信息上报。已经进行部署开展工作的,要差缺补漏,加强明察暗访的巡查检查;未开展工作的要马上部署,迅速行动。

       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部门加大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管控的相关规定,劝阻群众禁燃区绝对不放烟花爆竹,切实保障全镇公共安全,预防火灾事故,改善大气环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五、加强督查检查,严格打击非法行为。大力进行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广建特情耳目,深挖案件线索,迅速形成对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严打的高压态势。

image.png

  通过会议部署,各相关部门要将按照各司其职,在除夕夜、元宵节要按网格化要求,进行细化分工,采取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通力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打非治违”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做好我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杜绝发生一切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