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郭逢喜到东山镇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18:00:12   来源: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6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逢喜到东山镇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副区长李传家,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东山镇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永华村委会实地查看凤山村集体蔬菜园产业项目,了解该项目推动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题,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实际存在问题,明确指出东山镇和相关单位要互相配合尽快完善水塔审批程序,推动水塔及其配套设施的开工建造,及时解决季节性缺水灌溉问题,充分发挥土地效益,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不等不靠,想方设法突破障碍化解农业生产难题,用心用情做好农业生产服务,帮助农民增收。

在建丰村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到龟田龙舍民宿了解经营现状,随后采取不打招呼方式突击检查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了解驻村吃住情况,听取了建丰村关于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建设、村集体经济、疫苗接种攻坚等工作汇报,郭逢喜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快推动持证合规养殖,发动养殖户尽快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办理水域滩涂养殖证;二是东山镇要继续加强推动60岁以上老人疫苗攻坚工作,确保任务量清零、没有遗漏;三是要加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培训,确保各级队伍做到“两熟悉”;四是做好村容村貌整治,保持房前屋后的干净整洁;五是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理清工作思路,积极为镇村谋划产业项目,带动村民致富。

在东苍村委会,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壮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和小龙虾养殖基地项目,指出打牢基础是重中之重,发展产业项目要确保周边环境良好及设施配置齐全。郭逢喜强调:东苍村委会要规整现有资源,多措并举谋划项目,打造文化休闲场所,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整治,发动村干部和村民整理路边占地垃圾,保持村庄环境卫生良好。东山镇和区水务局要协同配合开展小龙虾养殖基地污水治理工作,尽快清理水域中的水浮莲,优化水质环境,为小龙虾养殖提供优质的养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