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举办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6:00   来源: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为全面推进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4月26日下午,秀英区举办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培训会。区政府李传家副区长出席并讲话,区直相关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镇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防返贫致贫监测信息员及区乡村振兴局全体成员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李传家副区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扛牢防止返贫致贫的责任。防止规模性返贫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镇街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牢。继续加强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返贫的底线。二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实推进集中排查工作。当前集中排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镇乡村振兴大队要切实担起责任,统筹协调整合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干部、帮扶联系人、网格员等人员力量,成立集中排查工作队,把排查工作责任落实到户到人,严格把好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5月31日前完成集中排查的线下工作,6月5日前完成线上信息采集录入;各行业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加强业务指导,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各行业部门之间也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数据互通、信息共享,形成合力。三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集中排查工作实。区、镇、村全体工作人员、各级入户排查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细致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排查的内容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现象,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准确;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民小组长要充分发挥村“两委”扩大会议评议作用,切实做到逐户分析、逐项评估,充分考虑农户家庭经济来源、收入结构等情况,符合纳入监测条件的农户要及时启动程序,做到应纳尽纳。

培训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全面解读了《海南省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秀英区2022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并对帮扶集中排查表格填写及排查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深入培训指导。

培训结束后,培训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方法,更加有信心做好防止返贫大排查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