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5 11:59:20   来源: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1月28日上午,李传家副区长主持召开秀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相关工作,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我区2022年衔接资金下达情况,听取了各镇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谋划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解读了项目相关政策,对当前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2.jpg

  为全面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相关工作,李传家副区长提出4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细化项目具体信息。各镇、各相关行业单位要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建设的指导要求,进一步完善2022年拟实施和入库的项目信息,细化项目内容、项目绩效目标、项目预计投资额、项目收益人群、项目责任单位和负责人等具体项目信息,避免“粗、漏、瘦”的现象。此外,各单位要将信息完善后的项目于1月29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整理汇总。

  二是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各业主单位和审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时间和问题导向,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在春节前完成项目规划,并送资规和审批等部门进行预审,确保春节后所有项目可以如期进入项目设计招标环节。同时,区委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各部门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围绕项目建设、项目规划审批、项目设计调整、土地权属等前期准备工作中存在问题,依法依规,逐项研究、逐个解决,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各镇要在充分了解辖区土地的地理以及自然资源优势上,及时对接市资规局秀英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捋清土地性质、生态红线、基本农田等基本情况,统筹谋划一批片区产业储备项目,并按照项目实施的轻重缓急程度做好排序,便于资金下达后作为优先考虑项目的依据。东山镇、永兴镇至少谋划3至5个的成熟项目,谋划项目的总金额不得低于1000万元;西秀镇、长流镇、石山镇至少谋划2至3个成熟的项目,谋划项目的总金额不得低于500万元。各镇要严格参照要求,积极谋划项目并填写项目库入库汇总表,并于2月15日前将该表报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理单位的管理。监理公司的职能是否发挥到位,直接影响到项目的工程质量。各镇、各行业单位在选定监理公司时,务必严格把关,同等条件下要尽量选择行业认可度高、业务水平高的监理公司。同时,监理公司必须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设计文件和合同规定,独立地行使自己的职责,对社会负责,对工程本身负责,确保高质量工程按时竣工、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