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 办理标准

 发布时间:2022-06-30 14:37:14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材料目录及准备要点

一、基本材料

1、海口市秀英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审批表;[原件1份]

2、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申请人本人身份证。[1份,复印件,非申请单位法定代表

人或申请人本人办理需委托书原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3、施工单位资质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及其以上]

4、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包括现场图、修复图、围挡示意图、围挡大样图、施工图纸、示意图、剖面图、交通组织方案、施工安全、环境保护措施、挖路工程方案、挖掘修复方案、表明施工时间、施工时常。分段施工平面图根据需要进行提供);[原件,1份]

5、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相关图纸或沿街建筑物房产证或举办重大活动批准文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二、按照情形提交相应材料

1.涉及道路开口:规划盖章的总平面图 (核原件,复印件原比例图纸/1份);

2.开挖地点地下有燃气管道的:施工现场燃气管道设施保护方案 (原件/1份)

3.非人行道上涉及开挖管道的(五网):规划盖章的总平面图 (核原件,复印件原比例图纸/1份)

4.委托办理的,委托书 (原件/1份) 申请单位盖章、受托人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5.非涉及到开挖的道路占用:需提供情况说明书(原件/1份);

注:所有材料均需要申请单位盖章

二、窗口人员接件,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要求的受理申请

材料形式审查要点

1、审核审批表,表格是否现场领取或与海口市政府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下载一致,申请单位与加盖的公章是否一致,申请个人需签名按手印,申请地点、理由、开挖占用面积、时间是否填写完整。

2、审查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施工单位资质证书,施工单位是否有市政工程资质,核原件收复印件。                            

3、审查城市建设项目需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所附总平面,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否有规划局盖章,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否有住建局盖章,核原件收复印件。

4、检查施工方案:施工单位是否盖章,查验收原件。

5、检查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申请人本人身份证,非申请单位法人或申请人本人办理需委托书原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实质审查

材料实质审查要点

1、申请表挖掘占用的总面积要与明细上的分段面积之和吻合 。

2、新破路面必须有规划许可证或者立项文件,如只是修补管道,改造已有设施需要破路,可不需要许可文件。

3、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包含现场图、修复图、围挡示意图、施工图纸、示意图、剖面图、通道盲道铺设平面图、 分段施工平面图、交通组织方案、施工安全、环境保护措施、挖路工程方案、挖掘修复方案、表明施工时间,施工总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