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民生微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 瞄准“急难愁盼” 打造点滴幸福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9:41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海口日报 1月11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现在村道路口都安装了减速带,车速慢下来,我们出行也放心许多,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实事。”1月10日,海口秀英区长流镇长东村委会琼华村村民谭传家笑呵呵地说道。为消除村庄道路安全隐患,秀英区通过安装道路减速带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出行增添安全措施。

“路过的大车车速很快,各村道和海盛路交叉路口成了危险地带,每次出行我们都很小心。”谭传家告诉记者,经过海盛路的货车多且车速快,这给琼华村群众出行造成极大困扰。

民生无小事。了解到村民诉求后,秀英区把村道与海盛路路口处建设交通设施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琼华村周边主次干道交界处设置减速带51条、交通凸镜7个、交通标识牌3个、斑马线及黄色网格线319平方米。设立减速带后,该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有效降低了村口道路行车过快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一条条减速带装到了村民的心坎里,为村民出行铺就了“安全带”。记者了解到,秀英区计划加强联合执法,加强对大型车辆超速、不按交通指示标志规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惩,并及时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切实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安装太阳能路灯,切实解决农村地区群众夜间出行难题;为村文化室周边休闲场所安装休闲石凳,解决休闲场所设备不足……一份份“民生套餐”,一个个惠民工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秀英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细小工程,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