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重点开展冷链食品及冷链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5:13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2022年08月0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各监管依据相关要求,对辖区内重点点位、重点区域及重点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巡查和督导,做到无盲区、无死角,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农贸市场、冷库、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摊位与冷链海鲜水产经营点,开展重点专项检查。同时对小型超市、临时摊点及周边地区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是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三专四证”、溯源管理、预防性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

同时,分局积极督促相关摊位主、经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强调冷链岗位人员落实“一日一检”。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应接尽接”、“应检尽检”情况进行检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人员流动情况排查,确保相关人员知晓情况,及时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巡查过程中,分局工作人员联合镇街及其他部门,对辖区内商超、药店等区域入口处扫码、测温及地点码、健康码海报张贴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查验二维码海报、扫码测温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岗位人员是否带好口罩、查验健康码等内容,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经营方即刻进行整改。

本日, 8月5日,共排查10家农贸市场,11家商场超市,海鲜交易点1家,检查摊位124个,人员178人,其中64人核酸检测结果已是阴性。8月5日共检查20家冷冻食品企业,已做核酸人数49人,均已按要求完成核酸一天一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