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低保家庭维修车辆助出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3:57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民政局

2022年4月21日,海秀镇社工与海秀镇民政协管员交谈得知,辖区有一户低保家庭日常出行的三轮车坏了,需要社工协助。当日下午,社工便前往服务对象家里进行探访,在沟通中了解到服务对象双腿患有重度残疾,三轮车是他出门的必备工具,因年后不久又碰上疫情,一直都没出过门,不料车放着放着就坏了。社工在了解情况后,便将此事记录下来向区站反馈。


4月28日,在区站的支持下,社工前往服务对象家里与服务对象协商,决定先将损坏的座椅进行拆卸,重新为服务对象订购一个新的座椅,之后再链接维修师傅上门排查内部的具体问题。

5月30日,社工链接到车辆维修店的一名师傅为服务对象上门排查车辆存在的问题,经过维修师傅的检测,发现车辆无法启动,除了座椅外,刹车、电池都需要维修。维修师傅表示,车辆要推回店里才能进行维修,社工与服务对象协商同意后,与维修师傅一同将车辆推至维修点进行维修。

经过几天的维修,6月6日上午,社工接到维修师傅已维修好车辆的通知,便前往维修店检查车况,师傅告知我们,座椅已焊好,电池和刹车都已更换,车上的铁锈也清理干净了,并且将整车进行了清洗。社工在确认车辆已完全修理好后,与维修师傅一起将车辆送回服务对象家里。服务对象看到焕然一新的车时,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服务对象表示很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也很感谢社工的帮忙。


能够实实在在为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解决问题,减轻困难家庭的生活负担,社工们感到十分的欣慰。下一步,海秀镇社工站将发挥社工优势,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切实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真正做到为群众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关怀。

编辑:小严、小王   秀英区海秀镇社工站

审核:小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民政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