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牵爱连,共建回家路--关爱流浪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13:48:00   来源:秀英社工站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社工站

秀英区社会工作站将“益牵爱连,共建回家路”--关爱流浪乞讨人员打造为示范项目,作为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秀英社工将通过“1+nx+1”的服务模式,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专业和有针对性的服务,维护弱势群体的各项基本权益,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秀英区社工站作为民政工作体系的一部分,将民政工作覆盖的重点服务对象作为社工站重点服务对象,流浪乞讨人员作为民政的服务对象之一,秀英社工自2021年5月起,对秀英辖区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管理和开展日常的巡逻。

根据近段时间的考察,发现长年滞留在海口市救助站的精神残疾的流浪乞讨人员共有24人。通过秀英社工、各镇民政的不断努力,将隶属秀英区的24名精神残疾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进行建档并与各地的公安部门一一进行核查。2022年1月5日,共联系到了5名流浪乞讨人员的亲属,秀英社工立即开启了“回家”行动。

2022年1月7日,秀英社工在秀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与各镇的民政协管员陪送流浪乞讨人员的家属一同前往去博德医院签署出入院住院协议和看望亲属,本次行动共服务了5户家庭。

上午9:30分,需乘车的家属们于秀英区政府门口集合,等候秀英社工们接送他们前往海南博德医院,到达医院后,秀英社工们展开了工作,首先协助1户特困家庭办理出院手续。

(秀英社工在协助1户特困家庭办理出院手续)

因疫情防控需要,其余4户家庭,不能进入院内探望,秀英社工通过与医院协商后,让家属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与久未见面的家人们连线了。

(视频完后,家属们见到久未谋面的亲人,潸然泪下,社工在安慰)

人间疾苦,一同携手共创人间温暖,四户家庭都视频完成后,秀英社工便安排了他们返到了秀英区政府后,都各自返途了。

秀英社工将会爱心持续,努力践行《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的内容,一同与各界社会人士携手,以公益之心相互连接,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为秀英区流浪乞讨人员搭建和铺平回家的道路。

文字:秀英社工站

审核:周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社工站]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