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秀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残疾人专职委员能力提升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1 09:37:19   来源:秀英区各乡镇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海秀镇

2022年8月30日下午,海秀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残疾人专职委员能力提升建设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海秀镇基层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海秀镇残联和海秀镇各村居残协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海秀镇残联及各村居残协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与残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和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在海秀镇基层残疾人工作中走深走实。

        在此次培训会上,首先解读了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制度的通知》秀府办〔2022〕69号,并根据文件中的“各镇街应当依托村(社区)残联专管员并结合残疾人、残疾人的法定监护人或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等主动申报的方式,建立残疾人死亡、被宣告死亡、失踪满6个月、户籍迁出、残疾人证失效等情况变化的定期复核制度,每月复核一次”要求,细化了复核制度和具体工作流程。

        其次,培训会议上还对近期将开展的残疾人教育扶持助学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等做了疑难要点的详细解读和探讨。

        最后,各村居残协分别将各自日常工作中遇到难点和堵点进行了汇总,为推动海秀镇基层残疾人工作中“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活动开展的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解决了在2021年1月秀英区行政管理权限下放镇(街)的残联相关事项共计24项、2022年5月秀英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召开秀英区残联业务培训班、海秀镇残联日常以工代训后,各村居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仍出现部分因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造成工作中理解能力和业务能力偏弱的“本领恐慌”的问题,加快促进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工作本领跟上时代节拍,积极推动了海秀镇残联各项业务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有序开展,加大推进了海秀镇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力度,把海秀镇残联基层组织建成一个真心为广大残疾人群众服务、让广大残疾人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海秀镇]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