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和规范化管理暨信酬制推广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2:0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住建局

5月26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在区政府机关会议大厅成功举办“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和规范化管理暨信酬制推广培训”。培训活动由海口市业主委员会协会承办,海口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海口市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协办,秀英区住保中心主任苏洪主持。

来自秀英区住建局、住保中心,各镇街及社区负责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秀英区各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物业行业协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区住建局副局长廖至金,各镇街分管领导,省、市业协会长肖江涛,市物协会长高平、秘书长梁金华,市业协秘书长黎道武。市物协秘书长梁金华、市业协专家委老师吴发生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培训旨在规范秀英区物业小区管理,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强化企业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住宅小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进“信酬制”物业服务模式在小区的试点工作。培训开始前,区住建局副局长廖至金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和企业安全生产认识;要加强行业管理,推进物业管理和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遵循自愿原则,推广“信酬制”物业服务模式试点工作。

培训讲座分《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与规范》、《“信酬制”介绍及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两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与规范》首先从发生的几起小区安全典型案例入手,对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涉及内容、责任划分、应急措施等多方面提出规范要求,如消防安全管理、电梯安全管理、公共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安全管理等。《“信酬制”介绍及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主要介绍了信酬制与包干制、酬金制的概念和区别、主要特点、操作内容、导入步骤等,同时针对当前住宅小区治理现状,就小区物业服务的规范化管理内容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解决意见。

培训活动在浓郁的学习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系秀英区今年的“物业管理业务能力和信酬制推广”第一期培训,后续将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海口市业主委员会协会将积极协助区住建部门,推动物业管理服务、小区业委会选举、物业选(续)聘等活动的规范性,促进秀英区物业管理规范发展,同时加强与各镇街及社区的工作交流和对接,共同做好“信酬制”物业服务模式在小区的试点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小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住建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