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开展2022年度三防责任人防汛防风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4:0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对防汛防风防旱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目前我市正式进入主汛期,为全面做好我区防汛防风工作,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度汛,秀英区于5月16日举办2022年度三防责任人防汛防风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六镇两街道等相关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各村委会(社区)主任计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经恒主持,海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吴坤悌授课。吴处长从天气的预警、国内外台风的案例、以及水雨工情监测和信息记录传达、险情应急报告、调度运行记录、加强应急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还有针对性深入分析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情况,以问题为导向,逐项对照深入剖析,通过本次灾害的经验教训、特别是当地有关部门在应对处置过程中暴露的问题,结合我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性的剖析与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防风防汛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熟悉了防汛应急处置流程和媒体应对思路,有效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我区机关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水平,为科学有序、高效规范做好2022年新形势下防汛防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