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秀英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3-21 16:47:52   来源: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临高有限空间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我区工贸商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增强工贸商矿企业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能力,3月9日,秀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秀英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华宇主持,区科工信、区住建、区农业农村、区商务、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业务经办人员,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22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严格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参会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会前14天内没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其他疑似情况。

 

image.png


此次培训邀请海南工商学院黄政强教授授课,从有限空间相关概念、有限空间作业特点、有限空间的危险性及隐患排查、作业程序和现场管理、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以及事故的应急救援、作业及救援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既有理论知识学习,也有事故警示教育,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提高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作业安全管理和现场管理水平、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工贸商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有限空间有一个全面深入的认识,让每个学员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方面都有新的提升、新的收获,切实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秀英区在有限空间作业方面安全生产的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秀英区应急副局长吕华宇就工贸商矿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监管工作强调,一要深刻认清有限空间的危险性,坚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要围绕全区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工作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深入企业上门指导督促,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问题;三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自身要加强风险辨识和管理措施落实,有效提升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水平,严防事故的发生。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有限空间作业要求,认真负责抓好落实,有效管控有限空间作业风险。下一步,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将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