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秀英区首届农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7 17:07:15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晓洁

海口日报9月26日讯(记者陈晓洁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为大力培育本土农业技术人才,着力培养有能力、懂管理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和培训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26日上午,由秀英区和海南省农业学校共同举办的首届农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班为施茶乡村振兴中专班,接下来还会联合其他院校,开办乡村振兴大专班、乡村振兴本科班。教学内容主要涉及种养产业技术,专家团队通过网络教学、上门教学等方式,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专业知识,以此来培养一批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和农村经济管理的专业人才、农村脱贫致富能手和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作用。”海南省农业学校校长张毅生介绍。

    据了解,培训班学习形式为工学交替,集中上课与分散实习相结合。学制3年,第一、二年主要是集中理论学习,第三年为岗位实践实习。村“两委”干部,经济社干部,农村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种植和养殖专业生产、加工、销售技术人员,退役士兵,有志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优秀青年等人员均可报名参与学习。

    “目前从事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希望通过培训班学习到专业的技术知识,回去可以带领村民学习,一起奔向致富路。”施茶村委会春藏村返乡青年陈泽济表示。

    “让农业种植和管理更加专业化,农业生产经营更有效益,以此来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为施茶村的火山石斛、万亩无核荔枝产业园等项目提供人才保障。”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说。

    本次培训班由海南省农业学校、海口市秀英区委人才发展局、海口市秀英区农业农村局、海口市石山镇政府、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委会联合办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晓洁]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