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重点项目春节不“下线”服务保障“不停歇” 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8 16:48:40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1月18日,春节临近之际,秀英区各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依然是一片繁忙。“针对春节不停工的项目,海南会给予务工人员补贴,我们已经把名单报上去了。”当天上午,秀英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科员、三级服务专员覃诗雯来到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地面市政道路项目,与项目现场负责人明确务工人员补贴发放的最新进展。

 连日来,秀英区各级各部门坚守岗位,协同配合,确保重点项目施工人员“不断档”、重点物资“不断供”、服务保障“不停歇”,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冲刺新年一季度“开门红”。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符志敏

  服务保障主动靠前

 当天上午,在复兴城国际数字港项目(地块五)工地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们绑扎钢筋、打磨钢柱的身影。老家在河南的安装工人郭凯峰,今年过年主动申请留在项目一线,和工友们一同加紧推进项目钢结构安装进度,争取为年后施工抢出更多时间。“我们团队负责钢结构安装,春节我们不停工,确保项目稳步推进。”郭凯峰说。

 据了解,复兴城国际数字港项目(地块五)是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的核心地块,去年11月底,该项目中的金融科技大厦、芯片产业大厦、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大厦三栋大楼主体结构均已封顶,墙体砌筑及抹灰已完成。

 当天,为保障春节假期项目有序推进,秀英区项目服务专员主动靠前了解企业所需,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春节期间保质保量赶工期。“我们会逐一走访辖区项目情况,在春节期间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西秀镇常务副镇长、项目三级服务专员陈仁达说道。

 抢抓节点推进建设

 复兴城国际数字港项目跑出“加速度”,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地面市政道路部分项目亦持续刷新进度条。在该项目(一标段)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雨水箱涵施工。“今年我没有回家,家人来海南陪我过年,”来自黑龙江的项目工区技术员程继祥笑道,“春节我们不停工,保障项目顺利施工,尽快实现通车。”

 “本项目是G15沈海高速地面辅道工程,地面道路拓宽后,将进一步畅通交通网络,大大提高通行能力。”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地面市政道路部分项目代建指挥部总工王锋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22年3月份进场,目前进行涵洞工程、雨水工程、路基工程填方、挖方等施工。为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项目110多名施工人员春节不停工。

 据介绍,该项目是G15高速海口段高架桥配套地面道路工程,全长11.656公里。全线机动车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其中,K0+000~K1+700段机动车道采用双向八车道。

 “春节期间,秀英各项目工地开足马力、抓抢工期,项目服务专员也坚守岗位,服务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为节后全面复工创造良好条件。”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