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叶保恒副局长带队到美安小学开展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校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09:41:31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根据海南省地震局《关于申报 2022 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通知》(琼震发〔2022〕42号)的要求,6月28日,市应急局叶保恒副局长带队到秀英区美安小学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指导学校切实落实好2022年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中期评估工作任务,检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后期维护工作。市应急(地震)局、区应急(地震)局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叶保恒副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吴清义校长对科普示范校近年来维护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后期维护情况,并提出建议。完后还向学校赠送了应急知识手册等图书。

检查组在肯定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整改的措施,针对今后如何加强“防震减灾”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一是把防震减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期不断开展地震应急知识教育、疏散演练等活动,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增强学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有针对性地启发和教育青少年从小树立良好的防震减灾意识,重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举办更多主题教育活动,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及防震知识宣传工作常态化,从而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安全的育人环境。

    三是落实各项保障条件,规范、细化各项工作内容,健全完善创建工作中形成的档案资料,要长期坚持,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