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秀英区文明大集市开市,暖到居民的心窝里

 发布时间:2022-05-24 17:08:20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听说小区里有集市,走,赶集去。”5月20日下午,秀英区海秀街道滨海幸福里小区格外热闹,“新时代文明实践·你我同行”──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集市活动在这里开市,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赶集”,活动现场各类惠民的志愿服务项目,成为集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群众在家门口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集市暖心开市,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丰富多样 筑牢文明实践阵地

法治宣传教育、问卷调查、食品安全宣传、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现场,由秀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志联、区司法局、区妇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等单位设立的“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观看、体验、咨询。各单位的志愿者根据自身特色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通过有奖问答、游园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前来“赶集”的群众提供惠民志愿服务,在游戏互动中不断提高群众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营造人人参与的文明氛围。

在食品安全宣传展位前,居民们积极参加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

“冷饮食品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细菌性食物中毒在哪个季节高发?”在食品安全宣传展位前,居民们自发排起长队,纷纷积极参加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在互动交流中不断提高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率。

另一边,来自区妇联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以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向居民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内容,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深入了解掌握法律知识,引导更多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志愿者积极引导居民参与问卷调查。

此外,现场还通过开展扫码填问卷、领取奖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市民群众普及了巩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提高巩文满意度和知晓率,形成全民支持巩文的社会氛围。“我们通过调查问卷了解群众的需求,进而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现场志愿者蒋小飞说。

志愿者宣传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


聚焦群众需求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我就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服务细致入微,真不错!”“我带着孙女学到了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拿到不少礼品,还享受到惠民志愿服务,真的很开心!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集市,居民们交口称赞。

群众积极参与禁塑知识问答。

热热闹闹的文明实践“大集市”,不仅把志愿服务和文明新风送到群众身边,更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免费义诊、爱心义剪等惠民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集市的一大亮点。“您平时要注意少吃高糖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尽量不要吃甜食······”在“惠民志愿服务”义诊摊位前,志愿者们正在为居民们提供量血压、测心率等基本问诊,并结合居民的具体情况讲解一些预防保健养生知识。

“惠民志愿服务”义诊摊位前,志愿者们在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

“哥哥,给我剪个好看的发型。”“小伙子,帮我剪短一点。”活动现场,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项目深受居民们欢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理发工具,现场忙碌为居民义务理发。“平时去理发店也不方便,天气也慢慢开始热起来了,刚好今天在家门口免费剪头发,真是太感谢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了!”今年70岁的符阿公边享受着满意的服务,边连声感谢。

秀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倩表示,秀英区计划近期在海秀街道、秀英街道各社区,以及各镇街等陆续开展多场文明大集市活动,把惠民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让创建成果惠及群众,切实提高大家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形成全民支持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给小朋友理发。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