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牛肝)

 发布时间:2020-12-18 00:41:46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局关于抽检不合格样品处置要求,现将已处置完的不合格样品进行公告。

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长流农贸市场内冯英丹牛肉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的牛肝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9月14日,我局收到《检验报告》(No:2120006394),报告中显示:当事人销售的牛肝,经抽样检验,克伦特罗项目不符合整顿办函【2010】50号,《食品中不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要求,检验结论不合格。该批次牛肝的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14日。

(二)对经营销售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置情况

经查明,该批次牛肝是海口秀英冯英丹牛肉摊从林道安处购进,经初步调查,该批牛肝克伦特罗的项目实测值为5.8μg/kg,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因此当事人销售该批次牛肝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3〕12号)第一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八条第二款及《关于<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的实施细则》(琼高法联〔2016〕6号)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当事人销售牛肝涉嫌构成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二条和《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之规定,现移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依法查处。

(三)当事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我局对其整改后的情况进行复查,复查结果合格。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2020年11月0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