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扎实开展“禁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2 00:45:27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

自12月1日起,《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正式实施。为严格落实“禁塑”规定,推进辖区内“禁塑”工作,确保市民使用的购物袋等塑料制品符合标准和要求。近期,秀英分局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全面开展“禁塑”专项行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各大农贸市场、超市、“两小”门店及周边显眼处张贴“禁塑”宣传海报、现场发放宣传单等,进一步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支持率;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座谈会,对万达广场、王府井、远大购物超市及各农贸市场等定点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并现场签订“禁塑”责任状,明确市场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法巡查。每日安排人员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超市、娱乐场所执行“禁塑”及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物的情况进行监督巡查,督促其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禁塑”的相关规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60人次,检查辖区12家农贸市场约1200余个摊位,超市8家次,娱乐场所7家次,旅游景点2家次,“两小”门店65家次,张贴海报和宣传单500余份,下架200个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非降解塑料制品。

下一步,秀英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经营者责任意识,同时积极联合农业、商务、环保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海南“禁塑”工作持续推进。

160767270077201531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