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健康“守门人” 应检尽检“全天候”

 发布时间:2022-01-12 14:18:22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当好健康“守门人” 应检尽检“全天候”

秀英区海秀卫生院24小时为返琼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崔梅丽)“小朋友张开嘴巴,很快就好了”“到时候打开手机微信搜索‘金域服务’小程序点击‘查询结果’就可以查到了”……11日上午8时许,在秀英区海秀卫生院核酸采样点,采样值班人员黄玉正给辖区居民做核酸采样。

据悉,海秀卫生院核酸采样点针对近期辖区内返琼人员及15类重点人群实行四班倒工作机制,24小时采样“不打烊”,确保做到居民“来检则检”“应检尽检”。

记者留意到,在核酸采样点的墙上,除了贴有指引居民查询核酸结果的内容外,还留有核酸采样点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有时候晚上11时也会接到群众的咨询电话,或者半夜有群众需要做核酸采样等。”海秀卫生院副主任护师温小莲说,她主要负责做好核酸采样点物资保障、协调工作等,把电话留墙上,即使下班也处于“在线”状态。“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医护人员在核酸采样点轮流值班,每人4个小时,在这期间,不能上厕所、不能喝太多水,口罩勒着脸发疼也得忍着,但大家从来没喊过苦喊过累。”

“昨天一天核酸采样200多人,我们最高一天采样近千人。”海秀卫生院院长周温表示,临近春节,进出岛进行核酸采样的人也越来越多。为满足大量核酸采样的需求,春节期间,他们将采取春节不休假和24个小时工作制,继续扎实做好核酸采样工作,为更多的人带来安心和守护。

海秀卫生院医护人员24小时采样“不打烊”,是秀英医护工作者的缩影。在疫情防控中,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奋战一线,坚守岗位,不断增强本领,提高战“疫”能力,当好疫情防控屏障的健康“守门人”,助力秀英筑牢“防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