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好安全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1:39   来源:海南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马珂

海南日报海口6月22日讯 (记者马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6月22日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广大群众防疫常态化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等良好卫生习惯。

  省疾控中心提醒,如非必要,暂缓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的城市。老人、孕产妇和有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尽量减少在节假日出行高峰外出。如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实行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抵琼后须遵守海南省的相关管控要求,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的村(社区)及单位报备。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健康码由绿码转黄码,同时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到少聚集,勤洗手,用公筷,保持1米距离,科学戴口罩(包括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注意咳嗽礼仪。房间常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加强锻炼,坚持规律作息。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特别在预防重症方面有较高的保护效力,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及时接种疫苗。海南省各接种点正常运转,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马珂]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