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发布春运期间港口防疫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2-08 18:17:47   来源:海广网   阅读次数:  作者:吴咏祺

海广网2月6日消息(记者 吴咏祺)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6日,新海港、秀英港发布港口防疫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入琼人员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如下:

一类地区防控措施:

1、14天内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琼口岸集中隔离14天,并于第1天和第13天分别采样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2、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后正常通行。

3、针对除澳门以外境外入琼人员实行“14+7+7”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无固定居所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7天日常观察。

二类地区防控措施:

1、14天内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琼口岸凭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通行。

2、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人员,抵琼后第一时间集中采样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集中等待结果,费用自理。

3、抵琼后14天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

4.未在上述地区滞留超过24小时以上,从其他地区到上述地区转乘飞机、轮渡、火车等入琼人员,在到达目的地前,签署未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承诺书,抵琼后凭承诺书正常通行。

新海港核酸检测采样区

防疫人员对入岛旅客进行采样

三类地区防控措施:

采取“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查询个人活动轨迹”的方式进行管理。

入琼时提前扫码填报返乡信息,绿码即可通行。

货车司机防疫要求:

一、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核查司乘人员体温、健康码和活动轨迹,无问题即可放行。

二、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中高风险地区内部货运车辆禁止驶离),核查司乘人员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检查报告结果为阴性的即可放行;若司乘人员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则安排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做放行处理。

三、冷链货运车辆按之前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查验、登记等措施进行处理。

春运期间,从低风险地区返回农村的返乡人员都须现场采样,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按照一二类人员管控措施管理。市民游客如有疑问,可拨打海口市防控指挥部电话0898-68701038进行咨询。

编辑:王河燕
     主编: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吴咏祺]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