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反诈骗中心辟谣:转发链接能领返工补助?假的!

 发布时间:2021-02-22 16:50:58   来源:海口网   阅读次数:  作者:

近日,一则“海南今起发放返工补助”的链接在各个微信群中传播。不少市民询问“这是真的吗?”2月18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辟谣:这是一个诱导分享、暗中窃取公民信息的虚假诈骗链接,市民不要点击相关链接。海南警方将对此链接的来源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海南省、海口市各级政务部门目前没有发放“返工补助”的项目和计划。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分析,基本上可以断定,该链接是一个诱导分享、暗中窃取公民信息的虚假诈骗链接,市民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随便打开。首先所谓的“红包”“小便宜”是不存在的,链接背后的木马程序盗取信息之后,可以被电诈分子用于更加精准的电诈;往各个群分享,将风险扩散至更多人群的同时,自己可能也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