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8:0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

为组织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全民环境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根据《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海环宣字〔2022〕4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面向社会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倡导社会各界选择简约舒适、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者、引领者和倡导者,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宣传主题

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三、宣传重点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浓墨重彩的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四周年以来,海南省、海口市及秀英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

四、组织机构

  为保障宣传工作顺利实施,成立秀英区生态环境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组  长:林 琪(区政府党组成员、市综合执法局秀英分局局长)

副组长:洪延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局长)

成  员:吴忠恒(长流镇常务副镇长)

符方诚(西秀镇镇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陈焕皓(海秀镇常务副镇长)

吴  敏(石山镇镇委委员、副镇长)

吴钟坚(永兴镇三级主任科员)

            陈秀才(东山镇副镇长)

张继恩(海秀街道办副主任)

林小瑜(秀英街道办三级主任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各项工作。

五、具体活动安排

(一)参加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责任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

   负责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及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工作人员参加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于6月2日上午在海口会展工场共同主办的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

(二)开展环境保护进社区宣传活动。责任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海秀街道办、秀英街道办

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品等形式开展环保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让真正的环保走进社区,走进生活,凝聚社会共识。

(三)开展环境保护进企业宣传活动。责任单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

向企业普及、宣传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生产、危废处理等环保知识,提高企业环境保护法律意识,引导各企业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四)开展环境保护进乡镇宣传活动。责任单位:各镇政府

开展环境保护宣传进乡镇宣传活动,现场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活动,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环保工作中去,共同建设一个空气清新、举止文明、环境整洁的绿色家园,营造全社会践行环保,推动低碳、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六、工作要求

各镇街根据各自辖区特点,围绕六五环境日主题,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好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方案、照片、总结等相关影像和文字资料于6月 9日前报送至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邮箱:xyhjbhj@163.com,以便汇总上报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市生态环境局秀英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